福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五十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何静)为全面学习习总书记在广东团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9日,福田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五十一次常委会议,区长高圣元在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二是掀起热潮,营造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真抓实干,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福田率先落地生根。

深入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并作了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广东、深圳工作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指导意义,为福田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并将其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倍加珍惜福田在中央、省、市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指示要求,继续弘扬中心城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和闯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以扎实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掀起热潮,营造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具体化,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中心城区,福田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区各部门要做到“三个切实抓好”:切实抓好学习,全区各部门要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深入落实省、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宣传,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凝聚起全区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切实抓好谋划,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和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加快研究、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找准关键、解放思想,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福田发展的强大动力。

真抓实干,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福田率先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东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托。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贯彻,做到“四个提升一步”: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提升一步,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进一步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力打好供给测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提升一步,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改革,积极鼓励科技创新,高水平推进深圳国际金融街建设,并以“曼哈顿+硅谷”为定位,“金融+科技+文化”为方向,构建更具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提升一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河套片区开发,推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力打造深港合作新平台和福田发展新引擎;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提升一步,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以商圈党建为突破点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努力把福田打造成为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