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位再创新局 福田高质量打造典范城区


2018-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长高圣元谈学习贯彻体会时指出,福田全区上下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新指示精神的热潮。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陈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发表重要指示,为广东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深圳中心城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新指示精神上干在先、走在前。

福田区长高圣元谈学习贯彻体会时指出,福田全区上下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新指示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各领域工作中一以贯之,结合市委市政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战略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争先进位、再创新局,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先行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高圣元表示,福田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以“曼哈顿+硅谷”为定位,以“金融+科技+文化”为方向,构建更具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布局“一核两廊三带一轴”,将河套、香蜜湖片区打造成福田发展“新引擎”,通过城市更新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

快人一步,打造高质量人才新高地

高圣元指出,福田将继续完善“福田英才荟”等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倍增计划”,设立人才创业投资基金,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加强领军人才、经营人才、技能人才、后备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服务力度,打造中心城区招才引智强磁场。

提升一步,打造高质量创新新环境

高圣元强调,福田要实施“三五空间”工程,推出更多低成本产业空间,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供应链、专门专业服务、时尚创意产业等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华强北创新创业大街集聚优势,引进高端创新资源,推进梅林—彩田“深圳智谷”规划、“中一知识产权城”和“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营造更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同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商圈党建为突破点,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为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