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教育投入同比增三成 将试行在校午餐午休服务


2018-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018年福田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今年教育财政预算52.35亿元,同比增长30.34%。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试行在校午餐午休服务。


 
福田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
 
 
田洪明表示,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改造食堂场馆、优选社会配送等方式,积极增加提供午餐午休的公办学校数量。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3月8日,福田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深圳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区委常委、两办主任张悦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平,副区长孟漫和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出席。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福田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今年教育财政预算52.35亿元,同比增长30.34%。福田区还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改造食堂场馆、优选社会配送等方式,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试行在校午餐午休服务,积极增加提供午餐午休的公办学校数量。此外,福田区将继续增加学位供给,今年计划完成新建学校2所,改扩建学校2所,增加学位4200个,新开办幼儿园3所,提供学前教育学位800个,加速推进8所代建制学校建设。

会上,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回顾总结了2017年福田区中小学教育工作进展及推进福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的成果,并从4大领域15个方面对福田教育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过去的一年,福田区教育对标一流品质,着眼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扩规模”和“提质量”并举,优化调整布局结构,着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狠抓教育内涵发展,打造本真、适才、普惠的优质教育,推进福田教育从外延到内涵发展,从均衡向优质升级,实现由局部高质量向全面高质量跨越,开创了福田教育新局面。

田洪明指出,2018年福田教育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紧扣四个重点工作主题(抓党建、正师风,塑造首善教育新形象;重服务、强保障、赢得社会更高满意度;抓内涵、提质量,促进福田教育再提升;抓改革、创模式,提高福田教育影响力)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福田区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营造优质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