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福田|“女神节”当日阴雨来袭 预计10日回温


2018-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8日中午至傍晚仍有分散小雨,傍晚至夜间渐转多云到晴,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仍有7-8级,气温明显下降;预计需到10日白天气温才会回升。


 
 “风雨模式”下仍不减“女神”们庆祝自己节日的兴致。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李小辉)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女神”们除了收获到满满的祝福和“剁手”的快感之外,想必也跟今早开启的“风雨”模式来了不少“亲密接触”。记者日前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8日中午至傍晚仍有分散小雨,傍晚至夜间渐转多云到晴,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仍有7-8级,气温明显下降;9日转晴天干燥,最低气温达10-11℃,预计需到10日白天气温才会回升。

市气象台建议,鉴于强对流季节已经到来,雷暴、雷雨大风等天气将开始增多,天气冷暖转换快,市民朋友不要急着收起棉被和外套,老人和小孩宜适时添衣,注意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从开年至今的半个月时间里,深圳的天气也与我们的“女神”一样“说变就变”,冬夏穿插不分你我。但尽管如此,市民朋友应对这复杂多样的天气还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记者今天在下沙一带观察到,有的市民穿上之前早已收好羽绒服,不让一丝冷风吹进身子里;有的人则任由冷冷冰雨胡乱拍脸,无惧风雨的考验;而有的人则坚持简约时尚原则,用单薄的衣装和蕴含在内的自信抵抗着多变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