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安全主题教育走进园岭外国语小学


2018-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社会对儿童安全的关注度正日趋上升,但小学生的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防范意识和能力仍旧很薄弱,使得这一年龄段的未成年人成为最易受侵害的弱势群体。


 

社工讲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学生们如何学会保护自己。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龙燕)据全国公开报道统计,2017年媒体报道14岁及以下儿童的性侵案件达378起,受害人为606人。其中,女童遭遇性侵人数超过9成,年龄最小的受害者仅1岁。这组来自公益组织“女童保护”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

为加强对孩子防范性侵的教育提升其防范意识。3月7日下午,园岭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活动。深圳市集爱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中心的社工讲师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哪些是正常举动,哪些是(性侵)危险行为,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观看科普短片、讲解、演示、讨论等形式,让学生建立了“隐私”的概念,认识了隐私部位,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隐私部位。社工讲师小齐老师告诉记者,社会对儿童安全的关注度正日趋上升,但小学生的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防范意识和能力仍旧很薄弱,使得这一年龄段的未成年人成为最易受侵害的弱势群体,希望通过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明白谁有权利决定能以何种方式触摸他们身体的哪些部位,并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身体,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在课程中引入防性侵害教育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情景剧、多媒体模式进行演示、丰富教育外延形式提高孩子们辨别坏人的能力,不仅可以提高学龄儿童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了解怎样的行为动作需要警惕以及该采取怎样的防范措施等。”园岭外国语小学一位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