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公园新春庙会 “三宝”齐聚闹元宵


2018-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活动通过“传统文化展示台”、“民间传统队伍巡游”等载歌载舞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喜庆元宵佳节,为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同时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民在喜闻乐见的元宵庙会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薛晓君)正月十五闹元宵,热热闹闹过大年。3月2日下午,“福犬旺元宵”——2018年新春文化系列活动在香蜜公园举行。活动通过“传统文化展示台”、“民间传统队伍巡游”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喜庆元宵佳节,为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同时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中国的传统春节中,庙会是必不可少的调料。下午两点,记者从现场看到元宵庙会在香蜜湖公园编织广场率先登场。好玩的古典投壶比赛、传统灯笼制作,好看的汉装造型体验、古典配饰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巡游表演精彩纷呈。让百姓在家门口都能赏民俗、闹元宵,享受节日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外,在公园广场观景湖主舞台,别开生面的“福犬旺元宵大巡游”也拉开大幕。锣鼓震天,开心的旱船跑起来、俏皮的毛驴赶起来、红火的秧歌扭起来、美丽的汉服穿起来、欢快的腰鼓敲起来……巡游队伍载歌载舞,妙趣横生的巡游表演让整个公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让市民尽享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元宵佳节。
“听说今天公园有活动,我就带着一大家子来凑凑热闹,没想到这么好玩,还拿到了奖品。”家住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带着全家“闻声而来”,他说:“以前我小时候每到元宵都要逛庙会,现在在城市里很少有机会,我女儿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传统民俗,太开心了!”
据悉,春节至元宵期间,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举办了系列新年文化活动,包括“2018非遗主题馆元宵活动”、“2018福田区新春慰问演出”以及送春联、年画展等等,让市民群众乐享“文化年”。

喜迎元宵节,“财神爷”来道喜


 

 
巡游队伍载歌载舞。

百米长龙腾空起。舞龙盛会送吉祥。


妙趣横生的巡游表演让整个公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一位阿姨化装成古代戏剧中的人物,巡游、拜年。

 
在中国的传统春节中,庙会是必不可少的调料。

 

巡游队伍所到之处都洋溢着浓郁的欢乐节日氛围。

 
 
 
纯粹的民俗大会让市民感受记忆里最纯正的年味。
 
 
 
元宵庙会现场人头攒动。
 
 
 
 
元宵民俗大戏让很多市民玩起了“cosplay”。
 
 

春节至元宵期间,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举办了系列新年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乐享“文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