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再升级 深圳首个地下空间城市U站启用


2018-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除了在高铁U站,后续将在全城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量密集的场所,罗湖口岸U站、深圳西站、万象城U站、南山文心广场U站、中心书城U站、莲花山U站等十多座U站同步开展设立爱心能量站点。


 

 
 
李琼、罗耿彪为高铁负责人授钥匙,象征深圳市首个地下空间城市U站福田高铁U站正式启用。
 
 
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们合影。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黄思凌)城市志愿服务U站(以下简称“U站”)是志愿者服务市民的重要窗口,是发扬志愿者精神的重要阵地。1月26日上午,2018年U爱暖冬公益行动暨高铁U站启动仪式在高铁福田站举行。团市委志愿者部部长李琼、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深圳北站党委副书记王展新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福田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高铁U站是深圳首个设立在地下空间的U站,由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承接,志愿者均是具有专业急救知识的志愿者,主要服务来深、离深旅客,除了日常的提供便民服务之外,也定期开展急救、自救等安全知识宣传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天也是深圳2018年度U爱暖冬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团市委志愿者部部长李琼、FM105.7深圳优悦广播常务副总经理付莉为U爱暖冬的受票代表颁发车票,代表U爱暖冬正式启动。

每年的春运,对于深圳这座移民城市,对于每一个来深建设者,都是一件大事。2018年春运期间,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携手深圳优悦广播,联合发起“温暖回家,为爱续航,2018 年U爱暖冬公益行动”。除了在高铁U站,后续将在全城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量密集的场所,罗湖口岸U站、深圳西站、万象城U站、南山文心广场U站、中心书城U站、莲花山U站等十多座U站同步开展设立爱心能量站点,为即将踏上回家归途的人们送去帮助和温暖礼包,让深圳的温暖随着回家的归途一路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