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采取票决制!福田区2018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18-0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0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成4所新建及改扩建学校项目,全年增加学位4200个;对18所城中村品牌学校实施办学品质提升;完成6个城中村安全隐患、地下管网等综合整治行动等。


人大代表们需要在24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选出20项作为2018年福田区政府民生实事。

20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成4所新建及改扩建学校项目,全年增加学位4200个;对18所城中村品牌学校实施办学品质提升等。

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1月26日上午,福田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福田会堂召开。会上票决了2018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成4所新建及改扩建学校项目,其中2所新建学校项目为保税区实验学校和荔园外国语小学北校区,2所改扩建学校项目为福强小学一期和北环中学。全年将新增加学位4200个;对18所城中村品牌学校实施办学品质提升;完成6个城中村安全隐患、地下管网等综合整治行动;新建1家区级长者食堂和4家社区长者食堂等民生热点。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湘宁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本次民生实事首次实施了票决制,有效行使了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使民生项目的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形成了“项目票决—过程监督—效果票评”的监督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民生事业财政投入16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在2018年预算安排各类民生支出195亿元增长18%,进一步夯实现代化民生体系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