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攀越第四期——名家解读《道德经》


2018-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一本书的攀越”这个概念正是由尹昌龙博士提出,并经过一段时间策划后得以在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期间落地执行,截止到今天,四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月20日下午,“一本书的攀越”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
 


 
尹昌龙博士现场为观众解读《道德经》。
 

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黄思凌)1月20日下午,“一本书的攀越”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尹昌龙博士。尹昌龙以《道德经》读解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热闹的分享会。

据悉,《一本书的攀越》系列活动是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的主题活动之一,以名人名家解析著名文学作品为基础,带动广大民众深入体会经典文学作品内涵。活动通过邀请具有影响力的嘉宾,带领爱读书、想读书的朋友们畅读一些有内容、有涵养、有深度的经典作品,“一本书的攀越”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阅读体验,前期已经有建筑师唐克扬、资深阅读推广人王绍培、读书领域的青年领袖魏小河参与。

尹昌龙博士现场从《道德经》是一本怎样的书、《道德经》解读、《道德经》对今天的意义这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道德经》作为国学经典,是传统文化的精华,领略国学文化之曼妙,追求无止境,尽在这本经典之作。“一本书的攀越”这个概念正是由尹昌龙博士提出,并经过一段时间策划后得以在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期间落地执行,截止到今天,四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