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举办“岁月亲情 带爱回家”关爱来深建设者活动


2018-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1月20日上午,“岁月亲情•带爱回家”——关爱来深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心书城举办,来自深港两地的两百多名来深建设者携家人参与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宣布“岁月亲情•带爱回家”——关爱来深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为活动致辞。 

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黄思凌)1月20日上午,由福田区妇联、侨办(侨联)、妇儿中心主办的“岁月亲情•带爱回家”——关爱来深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心书城举办,来自深港两地的两百多名来深建设者携家人参与了活动。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出席活动并讲话,福田区妇联、莲花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主办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都是一个有温度的字眼,家是温馨的港湾,是生活和事业走向成功的基础。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大力推进家庭美德建设”的精神,特地举办了这个活动。年关将近,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总有一部分来深建设者无法回家过年,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关爱踏上回家路,温暖故乡人,以此增强辖区居民的城市融入感、社会认同感以及生活幸福感。

据介绍,活动前期的主要内容是征集有关“爱”的照片、故事,将来深建设者的家庭故事以及自己在深圳的成长经历的照片制作成相册。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一大批参与者,其中还有来自于香港的同胞,他们希望能在春节来临前为家人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有情景剧、香港在深创业青年代表访谈等环节,还邀请到了巴士集团“巾帼路线”十路公交车女司机代表,特意将她的家人请到了现场,弥补了她20多年过年无法回家的缺憾,现场充满了暖暖的感动。场外还有“看春晚吃团圆饭、搞笑家人聊天记录、表白亲人、回到校园、福田CBD、文明斑马线”六个模拟场景,所有参与者可以现场拍照并打印照片,DIY专属亲情相册并在现场邮寄给亲人,爱心企业“顺丰速运”也加入了这趟“爱的旅程”,为参与者免费邮寄相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思想的重要举措,旨在让更多的来深建设者们感受到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关爱,体会到深圳这座文明友爱之城的温暖和力量。同时也让来深建设者的家人了解深圳,展现深圳的城市文明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