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回收350斤过期药品 益田社区助力药品安全网络建设


2018-01-09 来源: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黄思凌



2017年,益田社区共完成了近200份社区走访记录表、20份特殊涉药人群建档表、7场药品安全项目宣传活动,过期药品项目志愿者总服务人次近2000人。


2017年益田过期药品项目志愿者共服务了100小时,总服务人次近2000人。

 
益田社区积极开展社区药品安全保驾护航的循环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 维护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加强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络的建设中,项目实施单位将“助人自助”的专业服务理念同药品安全建设的方针相结合,以专业社会工作技术为主,同时整合专业药师资源,为社区居民编织安全的药品服务网打造用药指导、过期药品回收一体化的服务平台。

 2017年度,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回收了近350斤社区过期药品,共完成了近200份社区走访记录表、20份特殊涉药人群建档表,共完成了7场药品安全项目宣传活动,过期药品项目志愿者共服务了100小时,总服务人次近2000人。

在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推出了一些列专属服务。如制作宣传统一标准服装、帽子以及袋子,开展社区药品安全保驾护航的循环宣传活动;同时以街道职康中心、社区颐康之家为基点,建立社区特殊人群用药档案,开展专业化、个性化的社工服务;在推进药品安全项目志愿社区的建设中,发展社区志愿者队伍,深化“社工+义工”的合作模式深化,建立或完善中心志愿者会员机制,链接和整合社区资源,搭建居民自助互助平台。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还结合中心枢纽型服务模式,建立过期药品兑换礼品会员系统,通过药品积分兑换中心公益课程资源。(蔡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