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田好故事发布新书 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2017-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福田好故事》是为落实福田区重大文化战略,实施、打造“魅力福田、文化福田”,树立福田品牌形象。旨在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宣传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第二届《福田好故事》是为落实福田区政府重大文化战略,实施、打造“魅力福田、文化福田”,树立福田品牌形象。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邓涛)11月28日晚,第二届《福田好故事》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在新书发布会现场,来自各界的嘉宾、专家及读者朋友数百余人共同见证了第二届《福田好故事》出版工程中“1+1+1” 三个子项目即:一部新书、一部微电影、一首主题歌的隆重发布。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国雄,福田区人大副主任范胜祥,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简定雄,福田区文联主席刘国威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第二届《福田好故事》是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是为落实福田区政府重大文化战略,实施、打造“魅力福田、文化福田”,树立福田品牌形象,旨在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宣传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福田区人民的工作与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福田区的文化引领作用而策划的一个专项品牌活动。该项目得到了福田区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文联鼎力支持、高度重视及专业指导。

  新书发布会一开始,一群来自深圳市云汉诗经少儿艺术团、深圳市小红枫童话艺术团的小朋友以精彩的节目《演礼——诗、书、茶、礼》拉开了新书发布会的序幕。活动随后发布了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出品,秦锦屏编剧,曾获“金莲花记录片奖”的陈亭安导演的一部微电影《故事正在流传》,以及由秦锦屏作词, 曾任中国公益春晚音乐制作人的青年作曲家冯晓荣作曲的同名歌曲《故事正在流传》,和另一首由李太伯作词的插曲《都是爱的同心圆》。 微电影充满温情和能量,主题歌和插曲旋律优美,现场观众深受震撼,大家纷纷点赞《福田好故事》出版工程创意精致,策划一流。

  新华社新华网络电视台事业部主任李亚波表示,《福田好故事》新书的诞生,是两个文明结出的硕果,可喜可贺!首先,一本书,一部微电影,一首歌曲,这种“1+1+1”的形式新颖,它跨界融合,将听觉、视觉、平面的和立体的多种艺术形式,集中体验,产生了震撼人心的艺术魅力。其次,内容上,微电影构思巧妙,以寻常见高远,以小见大,写出了深圳整座城市互助友爱,赠人玫瑰的义工精神。

  著名评论家、广东省作协理事何龙说,看到今天这个热烈的场面,让他感受到了福田人的魅力,福田文学的魅力!现在很多人认为文学不再神圣。但何龙认为,没有文学的生活是苍白的,没有深度的。他要为福田这么好的活动,这么旺的人气点赞。为福田区委区政府对文学的支持力度点赞!福田是经济腾飞的福田,是干事创业的福田,也是文心雕龙的福田,这一切,得益于福田区委区政府对文化事业的高瞻远瞩和倾心培育。何龙相信,福田文学在新的时代一定能不断刷新高度,引领深圳文学、岭南文学,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顾焕金说,中国需要好故事,尤其需要像福田这样能够扎根基层,书写身边人身边事,以正能量感染人的 好故事。每个故事都带着温暖和力量,不仅对福田作出了贡献,也反映了深圳人特有的精神气质。所以要特别感谢本项目的支持者,组织者,策划者,编者,以及所有的作者和受访者。

  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简定雄认为, 福田不愧为一块有福的田,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长出了很多幸福的花朵,今天发布的的新书《福田好故事》正是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成长起来。《福田好故事》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文艺导向,通过讲述凡人故事,记录身边感动,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的文艺创造。通过活动的积累,让真善美的力量源源不断地散发出去,深入人心,造福民众。我们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与指引下,《福田好故事》这样的品牌项目,能在新时期开启新篇章,为福田首善之区发挥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