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重拳整治违章建筑 拆违6万多平米


2017-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园岭街道将市容环境提升和遏制、查处违法建筑作为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共拆除违建62438.1平方米,辖区市容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园岭街道将市容环境提升和遏制、查处违法建筑作为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一到十月,园岭街道共消减存量违法建筑62438.1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吕婷)今年以来,园岭街道将市容环境提升和遏制、查处违法建筑作为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了八卦岭工业区、八卦岭宿舍区、鹏盛村、园岭新村综合整治行动,共拆除违建62438.1平方米,辖区市容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

  园岭街道通过对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处理、早报告、早控制”,实现了辖区内违建“零增量”。今年一到十月,共处理各类违建投诉200余宗,消减存量违法建筑62438.1平方米。

在施工过程中,园岭街道聘用有相应资质的施工队,严格做好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做好现场勘查勘验,签订施工协议,明确安全责任,拆除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实现了“和谐拆”、“文明拆”。多片区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违建“零增量”消减存量违建6万多平

今年园岭街道还对八卦岭工业区、八卦岭宿舍区、鹏盛村、园岭新村等片区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整治效果明显,市容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截至11月,园岭街道共立案查处市容类违法案件286宗,结案286宗,拆除各类立柱广告、墙体广告、楼宇标识、门楣招牌等410余块,清理乱摆卖7760余宗。

据了解,今年3月开始,园岭街道执法队联合八卦岭派出所、安监科、华林工作站、工业区各物业管理处等单位,按照“消防查封——执法告知——自行拆除——依法强拆——协调善后”工作机制,对八卦岭工业区511栋、512栋、522栋等10栋建筑及其周边乱搭建、破损广告招牌、乱涂写、乱张贴、乱堆放等进行集中清理,拆除乱搭建5000余平方米、清理户外广告招牌等326处、清运废弃物590余吨。

此外今年5月,园岭街道执法队开展了八卦岭宿舍区安全整治工作,对八卦岭宿舍区16栋建筑物及其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拆除乱搭建3000余平方米、清运废弃物及乱推放物品1000余吨。在今年的鹏盛村综合环境提升行动中,执法队持续加大对夜间无证烧烤、乱摆卖执法力度,多次组织整治鹏盛村及其门店超门线经营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提升了鹏盛村整体综合环境。在园岭新村综合整治中,以园岭小学本部周边路段为重点,以多次整治又回潮的问题为目标,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确保了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