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故事要拍成电影 第二届《福田好故事》走进红岭中学


2017-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第二届《福田好故事》由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组织采写,在第一届基础上进行跨界创新,以“1+1+1”的模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采写。


 
第二届《福田好故事》图书进校园暨新书研讨会在红岭教育集团园岭初中部举行。
 
红岭园岭学生代表朗读了自己的《福田好故事》读后感。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飞 实习生 林曼琪 通讯员 甘利英 谭妙蓉))11月21日下午,第二届《福田好故事》图书进校园暨新书研讨会在红岭教育集团园岭初中部远岫文学社举行。

据悉,第二届《福田好故事》由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组织采写,在第一届基础上进行跨界创新,以“1+1+1”的模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采写。即:以文化创客为主,兼顾其他行业领军人物及佼佼者,完成一批人物专访,打造一本书;提炼所有采访对象的核心精神,撰写一部量身订做的专题片,即一部微电影;为《福田好故事》创作一首主题歌,此歌曲做为福田好故事的副产品,亮相发布会,并推向市场。

活动现场,红岭园岭初二年级的吴逸阳、刘莫霏为现场嘉宾朗读了自己的《福田好故事》读后感。在场嘉宾也发表了自己对《福田好故事》见解。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著名作家顾焕金从选题、定向等项目的角度对《福田好故事》给予了肯定。

顾焕金说,在深圳文学界,除了有像邓一光、杨争光这样的大家之外,在基层也活跃着一支写身边人、说身边事的作家队伍。他们的目光不离脚下的土地,坚守初衷,通过走进医生、警察、演员、企业家的生活,写出了有趣的福田好故事。每个故事都带着温暖和力量,不仅对福田作出了贡献,也反映了深圳人特有的精神气质。顾焕金还说到,福田作协把基层文学和生活在基层的人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图书进校园的方式,让文学在孩子们身上播下了最美好的种子,这也是件可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