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保平安 巡查组进驻福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2017-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巡查期间,巡查组将设置24小时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市民群众可以来电、来信举报反映福田区安全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陈飞)11月20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安委会第三巡查组进驻福田区,对福田区党委政府开展为期15天的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工作。当天上午,巡查组在福田区召开座谈会,市安委会第三巡查组组长、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王晓星率队参会,区委书记肖亚非、常务副区长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福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晓星表示,本次巡查主要检查福田辖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安全生产大巡查的方式,共同营造福田区乃至深圳市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肖亚非部署讲话时强调,福田区各单位、各街道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实事求是,如实汇报,敢于亮丑、不怕亮丑,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巡查组;要认真准备台账、资料,确保巡查组客观、全面地了解情况;真切反映问题,与巡查组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查缺补漏,改进工作;及时整改虚心请教,诚恳接受意见,迅速、彻底把隐患整改落实到位,把福田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不断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与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黄伟在会上汇报了福田区2017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了今年福田区在四个重点片区整治、安全生产十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执法等多项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以及目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黄伟表示,福田将继续肩负守土有责的重任,坚决维护辖区一方平安。

据悉,本次巡查从11月20日将持续到12月4日。巡查期间,巡查组将设置24小时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市民群众可以来电(24小时举报电话:13652401852)、来信(举报邮箱:szaqxc3@sz.gov.cn)举报反映福田区安全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接报后,巡查组将认真核查、一追到底,确保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严惩,安全隐患无所遁形。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参与举报,共同营造福田辖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