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朵美丽的勒杜鹃!莲花山公园万花齐放争相斗艳


2017-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此届花展首次展示多组大型绿雕,以造园方式展出簕杜鹃,品种数量达105个,总簕杜鹃数量达5万多盆,而总植物数更达12万多盆,展出规模属历年之最。


 
本届簕杜鹃市花展品种数量达105个,总簕杜鹃数量达5万多盆,各种草花数量和植物更达12万多盆,展出数量及规模属历年之最。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李小辉)以“美丽深圳,花聚鹏城”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市簕杜鹃市花展11月18日在莲花山公园拉开了序幕。今年的花展首次展示多组大型绿雕,以造园方式展出簕杜鹃,品种数量达105个,总簕杜鹃数量达5万多盆,各种草花数量和植物更达12万多盆,展出数量及规模属历年之最。

11月20日,记者在莲花山看到,虽然从上周末起深圳已成功“入冬”,但丝丝寒意仍难挡广大民众观花赏花的热情。据莲花山公园管理处介绍,仅上周末莲花山公园即吸引了超45万人次入园观赏游玩。

作为本届花展的亮点之一,主办方在品种展示区以创新“造园”的方式,新建了一个面积达1200平方米,涵盖亭廊、花园、曲径、小桥、流水、特色展架于一体的园林式品种(盆景)展示园,并在园中布置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100多个品种的簕杜鹃品种,供市民游客欣赏认知。

此次花展融合了“一带一路”元素,用大型绿雕及花境营造等创新手法,在风筝广场草坪以“复兴号”高铁、大雁塔、凯旋门等“一带一路”元素,制作了高达6米,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大型立体花坛,并以艳丽的簕杜鹃做点缀,营造浓烈的花海景观。

在连通花展两大主展区域的两条园路(红棉路和蓝楹路上),主办方精心布置了船舵、船锚、灯塔、海豚、各种鱼类及沙漠之舟“骆驼”等绿雕,配置各种色彩的簕杜鹃和花境植物,精心打造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两条赏花大道。

来自湖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未看过如此大型的花展,此次勒杜鹃花展无论是从花色还是展区整体造型均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认为这就是南方花展应有的水准。家就住在莲花山公园附近的红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各届的勒杜鹃花展她都去了,而此次花展给她最大的想法就是,此届的花不但在数量和规模上都要比历届要多、要大,而且这届多了许多花坛和绿雕,看点多了,可赏玩性自然也高了许多。

据悉,此次花展展期至12月8日,历时20天。在花展期间,莲花山公园将与辖区派出所加强、协调花展期间的警力巡查力量,同时,在园容工作方面,莲花山公园将重点做好景点花卉的维护和及时更换工作,确保展览期间的园区环境和观赏景点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