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攀越——大咖在中心书城带你读《百年孤独》


2017-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11月18日,在深圳中心书城,“一本书的攀越”活动邀请到读书领域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意见领袖魏小河,与现场观众分享经典书籍《百年孤独》。


 
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百年孤独》,这本书籍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
 
 
魏小河创办的微信公众号【不止读书】聚集了50万爱读书的读者关注。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黄思凌)11月18日,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一本书的攀越”活动邀请到读书领域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意见领袖魏小河,与现场观众分享经典书籍《百年孤独》。本次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资产运营中心、深圳深度视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魏小河创办的微信公众号【不止读书】聚集了50万爱读书的读者关注,并获选为2016华文好书•年度读书公众号,是读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到他现场与深圳的读者一起分享一本自己认为比较难阅读的书籍,他选择的是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百年孤独》,这本书籍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称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

魏小河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了解到,现场阅读过这本书籍的读者还是少数,不少读者反应很难坚持看完这本20世纪的经典文学作品,随后他也总结了这本经典让人阅读困难的地方主要体现在,书籍中人物名字重复,人物关系复杂,文字密度高且情节弱化,很多读者和作者缺乏默契,无法产生共鸣,同时也给出适当建议,让读者找到合适的方法去阅读这本经典。

《一本书的攀越》系列活动为11月每周末开启,前期已经有著名建筑师唐克扬、资深阅读推广人王绍培参与,项目在读书月期间共举办四场,以名人名家解析著名文学作品为基础,带动广大民众深入体会经典文学作品内涵。活动将邀请四位文学大家,来带领爱读书、想读好书的读者朋友们畅读一些有内容、有涵养、有深度的好作品。“一本书的攀越”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阅读体验。主办方也表示,希望深圳市民通过本系列活动,能够畅游书海,“攀越”经典,感受阅读的乐趣。“一本书的攀越”从今年深圳读书月的重点主题活动开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读者朋友成为书山的攀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