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芳香梅林” 梅林街道用经典说传承


2017-11-17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日前,以“传承经典,芳香梅林”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八届读书月梅林街道系列活动在梅林街道文化站广场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以“传承经典,芳香梅林”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八届读书月梅林街道系列活动在梅林街道文化站广场拉开序幕,号召全体居民重读经典,发扬传统文化,激发居民阅读兴趣,从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书香溢梅林,经典益居民。当日,舞台上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激烈,儿童朗诵《论语》传递儒家文化“孝悌之义”,经典文学知识挑战则让居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本届读书月梅林街道开设经典诵读《论语》课堂、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红楼梦知识比拼、孙子兵法之现代趣味游戏、故事赏析、经典电影赏析等14场丰富多彩活动,让辖区居民遨游书香世界。据悉,梅林街道绿色文化不断发展,书香文化也在不断普及,为推进“平安、美丽、活力”梅林建设发挥作用。(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仇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