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倡禁毒 福田第十一届文化安全运动会开赛


2017-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此次安全运动会将实践性、娱乐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把安全培训的课堂搬到赛场,特设了10个贴近需求、模拟现实的安全技能比赛项目。


  

 

福田区娱乐、网吧等行业共144家企业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安全运动会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从业人员逃生自救等应急处置技能。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邓涛)11月16日下午, 福田区第十一届文化行业安全运动会暨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在福田体育公园开赛,来自福田区娱乐、网吧、电影、艺术培训、印刷等行业共144家企业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安全运动会将实践性、娱乐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把安全培训的课堂搬到赛场,特设了10个贴近需求、模拟现实的安全技能比赛项目。如“100米灭火器负重跑”等,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技能。安全运动会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文化行业从业人员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技能。

据悉,岁末年初作为文化娱乐行业的消费旺季,也是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集,是安全消防工作的重点。在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来临之前,举行大规模的安全运动会暨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各场所积极备赛,有利于督促场所从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经营理念,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火灾损失,营造平安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办单位的策划下,今年的安全运动会创新增设了安全禁毒工伤预防主题嘉年华环节,活动内容包括“见面有礼”、“分享有礼”和“闯关有礼”等,不仅吸引了文化行业从业人员踊跃参与,还带动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