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梅林派出所民警伸出援手


2017-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更是小心翼翼,深怕孩子走丢。可总是有一些马大哈的家长,让孩子基本处于随机成长模式,稀里糊涂的就把孩子弄丢了。


 

 
梅林派出所巡逻民警李岳山帮助走失孩子回到父母怀抱。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长手里的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摔了 含在嘴里怕化了。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更是小心翼翼,深怕孩子走丢。可总是有一些马大哈的家长,让孩子基本处于随机成长模式,稀里糊涂的就把孩子弄丢了。

11月11日上午11时10分许,梅林派出所巡逻民警李岳山沿着巡段路线正常巡逻,至梅林路基督教堂签到点签到完毕后,环顾四周正准备上车继续巡逻时,发现二十米开外,教堂西侧丁字路口,有一个约四五岁的小女孩孤零零地站在路边,茫然地四处张望,身边行人和车辆匆匆而过。

李岳山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个走失的孩子,便立马走上前去询问。可小女孩除了被问到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散时有点头表示后,接着就开始哭泣抽搐,不做声了。李岳山牵着小女孩在附近转了一圈,询问了好多人,没能获知小女孩从哪里来,也没有发现寻找小孩的人,只得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安置。

回到派出所后,女警刘丽琴和李明珠见到小女孩便上前亲切的和她说话安抚,小女孩渐渐停止了哭泣,俩人又带着她一起到饭堂吃午饭,在俩人悉心照料下,小女孩的情绪终于恢复了平常。

接着办案民警王磊耐心地与小女孩聊天,试图从小女孩口中来获得其家人信息,但小女孩一直不肯说话。王磊只得一方面在公安网上发协查,一方面将情况通报社区和路面警力进行查询。就在王磊正忙于发协查时,接处警系统接到一宗警情:王先生报警称其四岁半的女儿在梅林家乐福超市走失。因李岳山发现小女孩的地点离梅林家乐福超市只有五六百米的距离,王磊立即和报警人联系核对小女孩的特征,确认无误,便告知王先生到梅林派出所来认领孩子。

当地下午13时许,王先生与父母三人一起来到派出所,见到亲人,小女孩放声大哭,一下子扑到了父亲怀里。原来王先生当日一大早带着父母和女儿到梅林家乐福超市购物,因挑选商品忘了神忽略了孩子,10时30分许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慌了神,立马放弃购物四处寻找,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着落,担心孩子会出危险,最后才报警求助。

抱着尚在哭泣的孩子,王先生喜极而泣,不停向王磊和在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孩子走失,家长要这样做

1.在孩子口袋里放一张防走失卡。

2.平时带孩子出门,随时随地告诉孩子哪些人是值得信任的。 3.外出尤其是多人外出时,一定要指派一个人专门看管孩子。意外往往不是发生在一个人带娃外出时,而是一群人聚会时,他以为你在看着孩子,你以为他在看着孩子,结果出了纰漏。

4.在家里和孩子互动时,多进行危急情况演练。小一点的宝宝,比赛背家人的电话号码;大一点的宝宝,练习拔打家人号码以及110、119、120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