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明交通出行影像征集开始啦 近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2017-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活动邀请市民用相机、手机等电子设备记录反映深圳市积极倡导交通文明行为,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管理,协同共治、共创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等内容的影像作品。


 

 
此次活动的邀请市民用相机、手机、行车记录仪等电子设备记录身边值得提倡的文明交通行为。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邓涛)风雨来袭,交警在一线为市民疏导拥塞;下班高峰,车辆在潮汐车道的引领下有序归家;礼让斑马线,让行人更安全的通过繁忙交通路口、学校门口“家校警”护航队家长们的爱心护航......当你无意间发现这些文明交通场景时,是否有哪些暖心的瞬间打动了你?

为展现和传播深圳交通文明正能量,倡导市民文明交通行为,11月15日至12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深圳市职业摄影协会、深圳新闻网、深圳电台交通频率快乐1062联合举办“交通文明我记录”——深圳交通安全主题摄影摄像作品比赛。届时,深圳新闻网作为网络媒体将对活动全程进行关注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奖品设置丰厚。其中,特等奖2名,每人奖励一台大疆无人机“御”;一等奖2名,每人奖励一部GoPro HEROS 6 4K运动摄影机;二等奖10名,每人奖励一台车载空气净化器;三等奖20名,每人奖励一部智能行车记录仪X2;优秀奖200名,每人奖励价值100元的一张定制公交地铁卡。

据悉,活动以照片和视频两种影像形式进行征集,投稿时须标明作品类别以及个人姓名、联系方式。其中照片类作品投稿需组图和单幅照片均可,组图不多于6张,图片要求像素300及以上,JPEG格式,每张图片5M以内。另外,单图要求配文50字以上,组图配文不少于100字;视频类作品需为MP4,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并配以简明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视频时长最多10分钟,并且文件大小低于300MB。作品投稿可通过邮箱投递进行投稿,投递邮箱为dengt@sznews.com。除此之外,照片类作品投稿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端在深圳新闻网主页的专题网页内上传作品。活动时间安排为11月15日至11月25日征集评选;11月26日至11月30日网络投票选举;12月2日表彰颁奖。

此次活动邀请市民用相机、手机、行车记录仪等电子设备记录反映深圳市积极倡导交通文明行为,大力开展交通整治,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管理,协同共治、共创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等内容的影像作品。

参赛作品经审核后在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明交通我记录”影像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网络专题中展示。网友可以对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点赞,同时主办方也将邀请深圳市社科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一起从所有应征照片、视频中,根据构图、立意等方面来评选出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将于12月2日,“122交通安全日”公布并予以奖励。

此外,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还将通过深圳微博发布厅、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出行氛围,让出行充满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