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街道多措并举整治辖区“黑煤气”


2017-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经清点,本次暂扣的17瓶燃气钢瓶规格均是12kg以上(15瓶15kg和2瓶12kg),其中14瓶是满气的。


   

梅林街道执法队查处一处黑煤气,依法暂扣黑煤气17瓶。

经清点,本次暂扣的17瓶燃气钢瓶规格均是12kg以上(15瓶15kg和2瓶12kg),其中14瓶是满气的。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庆勇)近日,梅林街道执法队查处一处黑煤气,依法暂扣黑煤气17瓶。据了解,梅林街道执法队巡查队员发现新洲路转北环西辅道(围面村废品街上方)的绿化带里存放着大量黑煤气。违法行为人将黑煤气存放在绿化带进行非法销售,企图利用绿化带的植被进行遮掩,但还是被巡查队员所发现。执法队在发现后立即出动执法人员6人,对该处的黑煤气全部予以暂扣后送交煤气站保管。经清点,本次暂扣的17瓶燃气钢瓶规格均是12kg以上(15瓶15kg和2瓶12kg),其中14瓶是满气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城管部门高度重视黑煤气的整治,多次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黑煤气整治行动。梅林街道执法队积极落实市、区的有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内黑煤气的整治力度:一是加强巡查。梅林街道执法队实行全面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的巡查方式,除了对辖区全面覆盖的日常巡查外,执法队特别注重对城中村、老旧屋村等“黑煤气”多发区域的巡查,并不定期对之前已经查处过的黑煤气窝点进行回访检查,确保这些地方不成为违法行为人进行违法经营活动的聚集地;二是严格查处。根据《深圳市燃气条例》第八十七条的规定,执法部门对于违法经营的燃气钢瓶、运输工具及设施设备等可以当场查封或扣押。执法队在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坚决依据该规定将非法燃气钢瓶予以暂扣并及时送交煤气站进行保管,避免再次流入市场;三是联合执法。梅林街道多次组织执法队与梅林派出所联合开展黑煤气整治行动,对于涉及治安处罚和刑事犯罪的案件由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办理。截止至今日,梅林街道今年以来已暂扣黑煤气640瓶,移交公安机关办理案件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