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教育局学习十九大精神 打造“福田质量”升级版


2017-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要努力打造出教育的“福田质量”升级版,建立起福田教育的新生态,继续大力转变教育治理方式,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进程。


 

福田教育将会更充分地展现出创新愿景、要素,提供适合学生个性成长的“本真、适才、普惠”的教育。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11月13日下午,福田区教育局在侨香外国语学校四楼会议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动员全区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上来,推动福田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区教育局长田洪明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区委的部署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学校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抓实抓好。

“秉刚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田洪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要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属87所中小学、128个基层党组织3300多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实时掌握大会最新焦点动态;通过座谈、书记上党课、党日活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定位;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要求全系统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将报告内容作为开展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系统深入进行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认真履职尽责。

多举措落实新思想、新动力到教育工作中

田洪明强调,党的十九大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这些都是精华,每一位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汇贯通,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形成的新思想、新动力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推动福田教育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和自觉行动,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进福田教育从外延到内涵发展,从均衡向优质升级,实现由局部高质量向全面高质量跨越,让福田优质学位覆盖面不断扩大,让老百姓家门口都有好学校,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未来的福田,将会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教育。田洪明指出,未来的福田教育会更充分地展现出创新愿景、要素,提供适合学生个性成长的“本真、适才、普惠”的教育。下一步,福田要努力打造出教育的“福田质量”升级版,建立起福田教育的新生态,继续大力转变教育治理方式,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进程,挖掘、提取、选树一批鲜活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同时,提升福田教育的满意度、影响力以及现代化水平,创造一批成功的、能代表深圳教育的福田主张、福田方案和福田表达的创新改革成果,让福田教育发挥实实在在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