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小学率先引进“智能资源回收系统”


2017-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福田区莲花小学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率先引进“智能资源回收系统”,助推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莲花小学率先引进“智能资源回收系统”。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邓涛)近日,福田区莲花小学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率先引进“智能资源回收系统”,助推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莲花小学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莲花山东麓,始建于1993年,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市文明单位,其在多项课题教研成果方面位列于同级同类学校中的领先水平。莲花小学一贯重视对学生进行环境、环保知识的教育和宣传,由该校自行编写的《小学生环境教育》校本课教材,已正式出版发行。为进一步向本校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莲花小学主动引进了由深圳承轩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资源回收系统”。

智能资源回收系统的使用流程为:学生对可回收物分类包装——身份识别(APP二维码、IC卡)——智能房打开——可回收物分类投放——设备自动称重——按可回收物重量和类别计算低碳币和现金转入学生账户。

“智能资源回收系统”对垃圾分类提出了一整套详细方案。方案由智能垃圾分类物联网系统平台(软件+硬件)和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培训服务两大部分组成。通过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普及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智能资源回收房上用文字、图案对各类可回收物进行明确标识,让学生一目了然,引导学生对可回收物进行正确投放;通过激励手段,将学生正确投放的可回收物转换为低碳币和现金,从而促进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对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率。经智能资源回收设备回收的可回收物,完成了对垃圾在源头上进行严格的分类。

莲花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该校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便着力提高全校学生的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该负责人认为,一是只要让每个学生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能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就一定能在较短期内实现;二是此次在校园引进智能资源回收系统,邀请专业环保公司进校园给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就是为更好地教育学生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给学生营造一个全方位的垃圾分类环境,从而形成一个孩子影响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社会氛围。

在莲花小学“智能资源回收系统”安装现场,记者见到深圳承轩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环保专家正在为学生讲解“智能资源回收系统”的使用方法,同时也在为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莲花小学本次安装的“智能资源回收系统”是由深圳承轩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偿捐助的,也是在深圳全市中、小学安装的第一套“智能资源回收系统”,标志着莲花小学的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中、小学率先步入智能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