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福田主会场亮点多


2017-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本次“社区邻里节”内容包括社区才艺展示、“非遗”文化互动、传统风筝DIY,邻里公约签名等,形式丰富多样,让来宾和参与者目不暇接。


活动现场的舞者表演《千手观音》。

华强北辖区近300名社区群众和商家朋友参加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 (记者 黄思凌)11月8日下午,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外广场上人群涌动、热闹非凡,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福田区主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福田区民政局局长王岳辉,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希,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潭吉以及其他九个街道分管领导出席了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华强北辖区近300名的社区群众和商家朋友。

本次“社区邻里节”活动主题为“感恩邻里、守望相助”,内容包括社区才艺展示、“非遗”文化互动、传统风筝DIY,邻里公约签名等,形式丰富多样,让来宾和参与者目不暇接。现场居民朋友扶老携幼、邻里同乐:广场舞台上,吹拉弹唱、杂技魔术精彩上演;“非遗”文化区,民间艺人现场制作糖画、灯笼、中国结等,令人赞叹不已;风筝DIY区,亲子携手制作交流,欢声笑语不断;文化宣传区,展示着传统文化魅力和邻里公约内容,营造着互动氛围。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举办邻里节活动,让大家走出家门,互相认识,加强了居民邻里关系,有效凸显“社区邻里节”的品牌效应,构建温馨、和睦、友爱的新型邻里关系。

本届“社区邻里节”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广电集团主办,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福田区民政局以及华强北街道办事处承办,同时得到福田区“民生微实事”、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以及各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旨在弘扬社区邻里文化,全面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凝聚力,拉近居民之间、楼栋之间、小区之间的距离,邻里感情如春风般温暖、互帮互助成为社区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