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为华强北腾飞建言献策


2017-11-07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第四十期在华强北街道举行,通过政协委员社区论坛,发挥了街道委员联络室联系社会各界、凝聚群众、集中智慧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意识,为华强北商圈健康、快速发展作贡献。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以“新时代 新华强北”为主题的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第四十期在华强北街道举行,通过政协委员社区论坛,发挥了街道委员联络室联系社会各界、凝聚群众、集中智慧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意识,为华强北商圈健康、快速发展作贡献。

当日,嘉宾们围绕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开街以来的转型升级、管理、创新创业展开讨论,为商业街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华强北商圈是国内电子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如何让它常葆青春?徐飙委员建议,应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

面对电商和物流的冲击导致实体经济不景气的问题,赛格创业汇众创空间副总经理陈锷表示,尽管电商物流成本在不断增加,但实体特有的体验感是电商所不具有的,也是其特有优势。赛格目前也在不断探索,“线上销售+线下体验”模式或是未来发展主要趋势。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蔡转弯认为,华强北应多策划具有华强北商圈特色、华强北精神的品牌活动,华强北未来的发展仍需众商家和各华强北人发挥主人翁精神,万众一心,共创辉煌。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表示,创新是华强北特色,期待华强北双创示范基地发挥更大作用。(记者: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别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