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福田区科协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2017-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高圣元要求,区科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科协组织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心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福田会堂召开。
 

市、区领导为科协优秀顾问颁奖。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林曼琪)11月6日下午,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全区代表大会在福田会堂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福田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9名,秘书长1名,常委55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常委人选基层化、年轻化特点突出。其中,55名候选常委中,遴选涵盖了科技界的各个行业,同时包含了中共党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余智晟,深圳市人大副主任、深圳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高圣元在会上肯定了福田区科协近年来的成绩。他表示,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一直坚持“高端集聚、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高端智造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截至2016年,福田区已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830家,已引进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累计达44家,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高圣元要求,区科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科协组织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思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凝聚科技人才智慧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心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上,张忠晖就福田区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出了规划。他表示,自区科协成立以来,福田区通过策划科普活动、开展创客教育的方式推进了福田区科技进步与创新,同时发挥科协团体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协服务能力,初步形成了“科协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1+N”的大科普工作格局。在未来的五年中,科协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加快建设成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