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优才中国行”于长春收官 近十五万学子参与


2017-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区人力资源局携近130家区重点企业分赴武汉、成都和长春“招兵买马”,吸引数万高校学子应聘,不少学生与企业当场签约,为福田人才储备再添新力量。


活动吸引大批人才前往应聘心仪职位

近日,为期两个月的“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会在长春画上圆满句号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温现青)近日,伴随着长春大学专场招聘会的结束,2017年福田区“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会画上圆满句号。在为期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区人力资源局携近130家区重点企业分赴武汉、成都和长春“招兵买马”,吸引数万高校学子应聘,不少学生与企业当场签约,为福田人才储备再添新力量。

参与此次招聘的企业有天健集团、雁联计算、DIB迪博、坐标建筑、金元证券、深福保集团、国富黄金等在内的福田区重点企业,提供金融、财会、文职、工程师等多个方面的岗位。截至今年,福田区已经连续9年开展“优才中国行”校招活动,“优才中国行”先后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大、四川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近15万学子参加招聘会,为辖区企业引进大量优秀大学生。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渐严峻,一方面是大学生很难找到工作,出现就业难,一方面是企业也难招到合适的人才,显现用工荒。“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福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由政府牵头组团开展的“优才中国行”,旨在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信息链接平台,助力他们高效高质量地满足各自需求。

据悉,参会企业在招聘中最注重的三点是专业理论基础、专业应用技能和社会实践经历。大部分企业HR表示,希望学生除了加强基础知识的培养外,应积极拓宽知识面并加强专业知识培养,尤其要强化专业实践环节,增强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