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举行IDEA“悦”分享 让思想成为一种力量


2017-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11月5日,第三期 IDEA“悦”分享会在中心书城举行,邀请到四位在深圳具有代表性的嘉宾在现场进行演讲分享,与听众共同点燃思想的火种。


IDEA“悦”分享会嘉宾与听众共同点燃思想火种

黄东合称深派文化是一种互联网文化,它更现代也更传统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温现青)十一月是深圳的阅读月,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年度主题。11月5日,第三期 IDEA“悦”分享会在中心书城举行,邀请到四位在深圳具有代表性的嘉宾在现场进行演讲分享,与听众共同点燃思想的火种。 

“当你把时间拉长,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旁观自己的生命时,当你相信生命是生生不息后,你再回过头来看自己人生短短的几十年,你的活法就不一样了,人生一定要过得有意义,有价值!”因进藏支教而获当地活佛赐藏名“嘉雍拉措”的林淑仙如是说,分享会上,她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去西藏支教,为了给当地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的经历。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听众要心怀梦想,专注于当下。

黄东和,网友称“老亨”,以一个深圳主义者,到深商研究者,再到深派文化的践行者、中国文化的传承光大者的身份给我们讲述了不同于北京、不同与上海,不同于京派、不同于海派的深派文化的三种理解。深派文化是一种互联网文化、深派文化骨子里是商业精神、深派文化更现代也更传统,展示了深派文化的魅力。

深圳文化活动的策划人任离则是描述了一些身边真实的案例,从而指导我们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作息、保持积极的心态。告诉我们生活的意义也是像我们看待疾病一样,我们有的时候不要太过被一些各种各样的,生活的意义就是生活本身。

用文字传播思想,从打工走上创作。曾楚桥,在现场给我们分享了自己初来深圳的辛苦打工的经历。最后从打工者走上创作之路,激励着我们坚持着信念向梦想前行。

IDEA“悦”分享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是一个公益性的跨界思想创新交流平台,是线下讲座与互动、线上传播与普及的紧密结合。内容将涉及互联网、经济、体育、艺术、文学、科技、设计、音乐、公益等方面的,知识题材丰富,通过线下讲座与互动、线上传播与普及的紧密结合,从而挖掘深圳思想力量,打造深圳思想品牌,传播深圳思想。让思想成为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