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第四届“行走的雕塑”开赛 首次融入人才元素


2017-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近日,第四届“行走的雕塑”福田城市定向公益挑战赛在福田区委拉开帷幕。1000多名公共艺术爱好者齐聚福田,用脚步丈量徒步穿越发现新城市。


 本届挑战赛在弘扬福田文化体育的基础上,首次融入了福田区人才元素。

挑战赛起点设在福田区政府大楼北广场,终点设在深圳市证券交易广场。

  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林曼琪)11月4日上午,第四届“行走的雕塑”福田城市定向公益挑战赛在福田区委拉开帷幕。近200支队伍1000多名公共艺术爱好者齐聚福田,以“行走的雕塑”之名联络老朋友、在互动活动中结识新伙伴、用脚步丈量徒步穿越发现新城市。记者了解到,本届挑战赛在弘扬福田文化体育的基础上,首次融入了福田区人才元素。

此次城市定向公益挑战赛是一项具有福田文艺范的群众体育活动、也是具有户外运动精神的行为艺术。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挑战赛起点设在福田区委北广场,终点设在深圳市证券交易广场。行走的雕塑活动在福田区范围内挑选出不同时期、不同主题、不同材质、不同区位的与人才相关的雕塑。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完成36处点标雕塑签到。每到一处雕塑点,参赛团队所有选手需与该雕塑集体合影,并通过微信上传至福田文体通公共微信号;另外在定向穿越过程中,参赛者需完成“我与雕塑有话说”或“我有话对福田说”等活动环节、最后在终点参加“福田英才荟政策市集”,了解福田区英才荟的各项政策和服务。

福田区副区长何杰表示,福田区近年来致力于全面提升“文化强区”品质,加快“体育强区”建设,创新推出“行走的雕塑”活动,以城市为步道、以雕塑为点标、以文化为媒介,融城市体验、公共艺术、运动健康、团队协作于一体,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而“行走的雕塑”活动也将会一直举办下去,成为福田乃至全市有持久影响力的品牌性大众文体公益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刚刚确定每年11月1日为“深圳人才日”,今年“行走的雕塑”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就融入了“人才”元素,提出了“英才识福田,健行创未来”的比赛口号。“作为先锋深圳的首善之区,政治、文化、金融中心,福田理应发挥政策优势,落实政策精神,弘扬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才、鼓励人才、激励人才的理念,在鼓励激励人才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更好的表率,交出更亮丽的答卷。”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文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