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教育 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走进梅林街道


2017-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以“弘扬传统教育,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第四十一期日前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建科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民对传统教育的重视。


 

 
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第四十一期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建科院五楼报告厅举行。

园岭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表演诗经朗诵。

   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陈飞)11月2日,以“弘扬传统教育,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福田区政协委员社区论坛第四十一期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建科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民对传统教育的重视。本次论坛由福田区政协主办,福田区梅林街道办和民盟福田总支承办,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协办。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福田区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建平,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许灿辉以及民盟福田总支委员代表、福田区部分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当天,活动在园岭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精彩的诗经朗诵中拉开帷幕。活动嘉宾纷纷从不同角度出发,娓娓道来自己心目中“传统文化”的模样。在园岭实验小学校长肖绍国看来,“弘扬传统文化,其实就是一种精神的返乡。”该校在日常教学中,通过举办中华诗词大会、开发《红楼梦》系列课程、弘扬国乐等,让传统文化走入课堂。家长代表范国鸿觉得,对孩子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对经典著作先读后背再学以致用。福田区政协委员徐洁认为,深入传统其实是为了更好地向前,传承传统文化骨子里的精气神尤为重要。福田区政协委员陈孝悦认为,审美教育并非一蹴而就,它需要学校、家庭、社会长期的共同努力。

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建平表示,梅林街道一直致力于将传统教育的传承和传播与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优秀传统教育和文化在梅林焕发出新时代的风采。

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刘玉新指出,我们既要坚定对优秀民族文化的自信,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也要吸收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优秀文化,海纳百川,不断创新发展,才能让中华文化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