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号”扬帆启航 荔轩小学正式更名为东海实验小学


2017-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未来五年,学校将着力建设富有特色的脚印课程体系,打造“健康教育”、“师生阅读”、“艺术教育”、“国际理解”四大办学特色。


 
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学校正式更名为东海实验小学。
 

田洪明表示,学校的更名,是教育发展赋予学校新的历史使命,学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李小辉 通讯员 谭春兰)11月1日,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学校正式更名为东海实验小学,1600多名师生与来宾共同见证了学校更名的历史性时刻。

东海实验 助推福田教育改革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表示,学校的更名,是教育发展赋予学校新的历史使命,学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取名“东海”,水的流动带动水的灵性,在东海实验小学扬帆起航踏进新的航程之时,应积极将这种“灵性”传递给孩子们,让教育为唤醒孩子的“灵性”和保持孩子的“灵性”保驾护航,从而增强我们民族的创新能力。他表示,在福田区义务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行进当中,要从外延到内涵引导学校的发展从均衡到优质升级,从战略上布局,建立福田教育的新生态,打造出具有深圳质量的福田教育模式。

东海实验小学校长徐永红表示,学校的更名有利于促使学校加大力度深化教育改革、更名后的东海实验小学,将秉承“为每一个孩子幸福和发展奠基”的核心理念,打破原有格局,大力度深化教育改革、丰富发展内涵,在办学条件、学校文化、师资团队、课程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

徐永红表示,东海实验小学在未来的五年里,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建设优良学校文化,营造师生幸福家园”、“积极开展课程实验、努力构建脚印课程体系”、“大力实施阅读工程,创建品味高雅的书香校园”等九大任务,继续着力建设富有特色的脚印课程体系,继续打造“健康教育”、“师生阅读”、“艺术教育”、“国际理解”四大办学特色,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和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勇为福田教育改革的先锋队和实验田。

名师团队 打造优质名校

截止到2017年9月,东海实验小学有教职员工108人,学校现有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77人;拥有区级名师工作室三个;全国优秀教师、省市区级名教师、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7名,占全校教师人数的26%;有近30名教师在全国、省、市、区等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20余位教师在全国、省、市、区各类教学活动中执教示范课或应邀讲学。未来五年,东海实验小学将会更加大力建设名师工程,通过开放名师课堂,发挥名师辐射作用,带动教师团队整体提升。

记者了解到,东海实验小学一直着力于建设“脚印”课程和规范体系课程设置,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进行有机的结合,兼顾个体与全面,科学地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能,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整个“脚印”课程体系旨在做到“全、新、精”。“全”指课程覆盖学生的主体需求,“新”即课程是紧跟时代社会的发展变化,紧跟学生需求及发展变化,“精”则指向精品核心课程。本学期共开设包括模联、木偶英语、英语戏剧社、击剑、智能无人车等精品课程在内的脚印课程105门,其中模联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社团,学校还被授牌成为“深圳市创客实践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