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外国语小学老师优质课比赛获佳绩


2017-10-2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日前,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在新疆乌鲁木齐落下帷幕,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的胡晓璇老师从26个省、市推选出的127名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胡晓璇(中)老师荣获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日前,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在新疆乌鲁木齐落下帷幕,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的胡晓璇老师从26个省、市推选出的127名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赛课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于10月9日至10月13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八一附小举行。来自全国的26个省共127名选手参加了笔试、机试、说课、上课比赛,胡晓璇老师凭借《警察抓小偷——演示文稿中动作路径的设置与应用》一课,获得评委和观摩老师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胡晓璇老师2015年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在短短半年工作时间内,就取得了2016年深圳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最佳设计奖”。年仅25岁的她,在工作中总有一股冲劲与拼劲,她和孩子们密切配合,每一次都能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从区赛、市赛、省赛,到最后的国赛,一路走来,均斩获一等奖。

为什么一个青年教师在走上工作岗位两年时间,进步如此之快?这得益于园岭外国语小学注重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学校领导团队通过实施“青蓝工程”快速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积极为每一位教师搭建适合其发展的平台。在胡晓璇老师参加区、市、省、全国赛课整个过程中,校领导带领学校的骨干教师团队全程参与设计指导,共同研究。

与此同时,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各级教科研部门专家的指导,从获得全国参赛资格起,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深圳市教科院老师亲临园岭外国语小学进行指导,福田区教科院老师多次组织福田区骨干教师团队到学校进行赛前磨课,最终促成了飞跃。(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汪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