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莲花小学棒垒球训练基地挂牌


2017-10-2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日前,福田区莲花小学与福田青少年业余体校联合开办“福田区棒垒球训练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福田区棒垒球训练基地”揭牌。

日前,福田区莲花小学与福田青少年业余体校联合开办“福田区棒垒球训练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莲花小学校长王华斌与福田少年体校校长王向前一起揭牌并与棒球队队员互动进行首发开球仪式。整齐列队的棒垒球队员执棒握球,展现飒爽风姿。

棒垒球项目是一项充满青春朝气和团结精神的体育形式,福田莲花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对校园棒垒球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提升校园棒垒球的学生参与度,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扎实的基础。

“要进一步深化对学校体育价值的认识,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运动技能形成特点,学校体育应该是‘立德树人’主渠道、通过各种体育课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礼仪、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以塑造学生活跃的头脑、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莲花小学校长王华斌如是说。

据悉,莲花小学棒垒球队已经开始参加国内各有关赛事,在7月结束的2017全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上,斩获徒手实验组小学组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莲花小学将此项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融为一体,做培养棒垒球精英人才的有益探索,开创小学校园棒垒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新局面。(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钟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