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歌手晋级华强北好声音巅峰之战


2017-10-2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2017年华强北好声音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报名参赛人数达到800多人,先后举办了海选、月赛、半决赛共14场。


2017年华强北好声音半决赛现场。

10月15日,2017年华强北好声音暨周末广场音乐荟流行音乐季半决赛在华强北赛格电竞馆激情唱响,杨恭俭、粟小林、潘伟源、刘辉、张朝辉等10名唱将脱颖而出,成功晋级2017年华强北好声音年度盛典,用自己的歌喉唱响华强北,唱出最好听的华强北好声音。

800多人参赛遴选出20强

华强北好声音自2014年创办以来,将歌艺竞技与商圈文化娱乐相融合,为百姓打造“爱唱你就来,想唱你就唱”的自由音乐大舞台,活动旨在弘扬音乐文化,丰富商圈文化活动,提升商圈文化内涵,打造多元文化街区,聚集华强北营商人气,推动华强北持续繁荣,先后获得了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的群众文化活动等荣誉,已经成为华强北商圈文化的一个标志和符号。

2017年华强北好声音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歌唱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报名参赛人数达到800多人,先后举办了海选、月赛、半决赛共14场。“今年的参赛选手无论在人数还是专业水准都远超过往年,经过六个月的海选和月赛,能够在众多选手中突围杀入半决赛的歌手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唱将。”担任了三届华强北好声音评委的尹小艺副教授对华强北好声音活动赞不绝口。

在15日举行的流行音乐季的半决赛中,排名靠后的第15名胡维佳,凭一首《I’m not the only one》成功逆袭,夺得进入总决赛的入场券,郑茹芸、山妖寺组合、张晓洁、王维康等与胡维佳一样,通过PK进入了总决赛。而在10月14日结束的民美歌唱季半决赛中,潘志莹、吴茜、曹艺露、杨倩、许培丰、李丽、耿成托、叶媛媛、童向东、曹思聪等十名唱将已经拿到了2017年华强北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战的入场券。

优秀歌手为什么这么多

“华强北好声音让广大草根歌手找到释放激情、展示自我的舞台。”第二届华强北好声音总决赛亚军王景如是说。如今王景已经是该项活动的评委,他专业的点评,深受广大参赛歌手的喜欢和好评。通过前两届华强北好声音活动,涌现出了王景、谢庭荣等一大批活跃在深圳音乐圈的优秀歌手,他们大都活跃在深圳、广东、香港的音乐舞台,王景还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并获得了银奖,而第二届华强北好声音总决赛的冠军谢庭荣在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栏目中,获得金话筒奖,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歌手。

华强北好声音为什么能发掘、培育出这么多的优秀歌手?这与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华强北好声音品牌的培育分不开。大部分比赛,比完了就结束了,但是华强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紧紧围绕华强北好声音这一文化品牌,开展好声音集训营、成立好声音艺术团,把参与华强北好声音的优秀歌手紧密团结在一起,不仅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优势,还给他们提供表演的机会和舞台。

成功晋级本次总决赛的歌手张朝辉,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他认为,参加华强北好声音活动,不仅自己的歌唱技艺能得到认可,而且通过专业评委的点评,对自己唱歌有较大的帮助和提高。今年以来,为让参加华强北好声音活动的选手更好地掌握声乐知识、表演技巧,开设华强北好声音训练营,该营将分为民美组和流行组分别进行授课,导师将从声音、气息、共鸣,歌唱位置、肢体表现、舞台表演、舞台语言交流等全方位进行训练。辖区商家、华强电子世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强北好声音用音乐传播正能量,不仅丰富了辖区商家的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商圈文化氛围,而且还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到华强北来观光购物,引导先锋时尚的商业街区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是华强北辖区商家文化生活的大好事。(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吴赛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