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沙头街道扎实编织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安全网


2017-10-2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沙头街道下一阶段将重点整治安全生产、电气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加快构建沙头公共安全体系,努力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10月17日,记者从福田区沙头街道召开的辖区公共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街道下一阶段将重点整治安全生产、电气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加快构建沙头公共安全体系,努力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以及辖区相关派出所、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居民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据悉,沙头街道有5个城中村,以出租屋、三小场所为主,且人员密集场所、高层楼宇、住宅小区众多,安全隐患严重。沙头街道下一步将集中全辖区力量开展公共安全盯防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全员巡查机制、全时运转机制、日报日清机制、联查联控机制、一票否决机制。针对前期排查整治过的隐患和黑点,进行“回头看”,对“回潮”的隐患和黑点“抓反复、反复抓”。对没有把握的重点部位和楼栋实行专人盯管,尤其是泰然、金地工业区、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等“三老一城”,白天要组织力量查、教、宣,晚上要专人巡查看牢。强化值班值守和值班备勤,建立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并务必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沙头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安监、消防等部门将加强巡查,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的落实,配齐配强安全监管力量,特别要坚持不懈抓好厂房仓库、城中村、老旧小区的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和业主的主体责任。辖区相关派出所、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物业单位等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消防控制系统故障、电线老化、灭火器消防栓堵塞等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按照区“禁摩限电”“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查处违规电动车、摩托车、泥头车等。

公共安全还需要人民群众参与治理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效。会议提出,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平安志愿者等企业和群众力量是维护公共安全的有力保障。其中,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是一支由辖区各行各业热心人士组成的义工队伍,接下来将组织开展“百姓进百家”“百姓管百事”“百姓谏百言”的“三百”活动,让百姓引导百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实现邻里互助、社会平安和谐。(记者 温银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