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警”色▪治安民警饶锐


2017-10-21 来源:福田警察     编辑:



防范工作未必有侦查案件打击犯罪来得精彩,能够抒写出的成绩也没那么容易被关注.这么多年来,饶锐从未受到影响,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坚持将每件事做好。


 

饶锐,39岁,2003年加入福田警队,2010年调任分局治安科。立三等功三次,2007年至今,8次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评为“深圳警务特别贡献奖”铜质功勋奖、2017年评为“深圳警务保障奖”银质功勋奖。

提及“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估计很多人只知其然不知所以然。但如果谈到城中村怎么管理,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在深圳,除了城中村,典型的防范单元还包括高层楼宇、内保单位以及住宅小区。今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治安科的民警饶锐花了半年时间,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搭建完成并进行推广,不仅得到了市公安局的肯定,更得到了省公安厅的大力推广。

“我们总是说警力不足,但这一方面也是因为社会技防、物防投入不够的原因,怎么去破解这样一个困局?”今年,饶锐通过诸多调研、经验总结、模式固化,构筑了一个全方位立体防控体系,将深圳几大防范单元囊括其中,找到一个可复制的治理防控体系模板。

项目从3月份有了初步设想,到9月8日正式展开推广,作为主要负责人,饶锐付出了许多心血。刚开始,他在各个派出所进行调研,很多派出所都不理解饶锐的意图,双方兜兜转转,走了不少弯路。而到架构整个体系时,饶锐更是花了不少精力,对四个单元一一进行琢磨,找出最佳的解决办法。

当体系反复修改后得到了肯定,饶锐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更让人高兴的是,这个体系除了做出宣传片向各个单位推广,市里和省厅也出了专报对此进行大力宣传,成为福田警队出产的又一优秀“产品”。

“认真付出,并将每件事做好”是饶锐一直坚持的理念,“服务人民”是他自小的志向。就读警校毕业并加入警队后,这十几年,虽然辗转多个岗位,但饶锐并没有放弃自己坚持的理念。除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这些年,饶锐在反诈骗宣传上的策划也颇费心思,形象宣传片、防范提醒,乃至建立了“反诈百校联盟”,都有他的心血在里面。

说实话,防范工作未必有侦查案件打击犯罪来得精彩,能够抒写出的成绩也没那么容易被关注,不过,这么多年来,饶锐从未受到影响,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坚持将每一件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