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画家“画说南园”


2017-10-18 来源:南园街道办     编辑:邓涛



9月22日,“画说南园”深圳画家画南园作品展在福田区南园美术馆开幕。百余幅反映南园街道风土人情的画作展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在展厅内漫步欣赏。


市民驻足欣赏画作。

笔墨追日月,丹青绘华章。9月22日,“画说南园”深圳画家画南园作品展在福田区南园美术馆开幕。百余幅反映南园街道风土人情的画作展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在展厅内漫步欣赏。

据主办方南园街道办介绍,本次活动邀请20余位深圳优秀画家走进南园,当中既有已在深圳颇有名气的本土优秀画家,也有专业美术院校毕业的学生、从事美术教育的老师等。他们走进社区,走近居民,感受南园的风土人情,采风做画,用老百姓的脚步丈量南园土地,用观察者的视野发现南园之美,用艺术家的画笔表现南园风貌。

此次活动共收到水墨、油画、水彩、水粉优秀作品100余幅,并优中选优40余幅作品刊印成册。其中,许介川的书画作品《赤尾村大门楼故事》笔墨细腻,柯明泽的水彩作品《巴登暮色》真切动人,更有幸收集到关山月美术馆研究收藏部主任陈俊宇20年前的作品《南园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