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好公民行为特征报告》出炉 万名网友评出三大品质


2017-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10月13日,福田好公民特征报告发布会暨深圳微博之夜公益奖项评选启动仪式在深圳音乐厅举行。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授人以渔列为最难得可贵的品质。


 
嘉宾向福田好公民赠送名家字画等礼品。
 
 
嘉宾们一起推杆,宣布2017“深圳微博之夜”年度公益奖项评选启动。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 黄思凌)10月13日下午,“福田好公民”特征报告发布会暨深圳“微博之夜”年度公益奖项评选启动仪式在深圳音乐厅施坦威花园举行,活动当天还发布了《福田好公民行为特征报告》。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希、福田区文明办主任顾丹丹等嘉宾出席活动,福田好公民代表、各界公益人士及来自福田辖区的街道代表们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福田好公民”成深圳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势力”

张玉领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和“会客厅”,福田历来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而由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评选出来的“福田好公民”成为创文工作中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

今年以来,在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福田区文明办在已建立的“福田好公民”品牌基础上,持续丰富“福田好公民”活动内涵,开展了“福田好公民”宣传行动、体验行动、宣讲行动、志愿行动四大行动。福田好公民的爱心与正能量,持续地通过各种方式,扩散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和层面。而今,“福田好公民”群像深入人心,成为福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成为了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新势力”。

万名网友为好公民画像 三大难能可贵的品质出炉

为了让这些榜样力量影响更多的市民,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做了很多的尝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不仅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公交车等媒介传播福田好公民品牌形象及优秀好公民事迹,还通过一些更具互动性的形式,让他们以“福田好公民”身份走进市民中间。

福田区文明办主任顾丹丹介绍道,此次由福田文明办联合新浪深圳共同发起的“为好公民画像”网络投票和“好人基因测评”H5微信互动问答游戏,是在传播“福田好公民”文明品牌上做的新尝试,旨在固化“福田好公民”品牌,进一步延伸“福田好公民”内涵,以更符合当下市民阅读习惯的方式,让福田好公民的形象更为具象化,也希望借本次福田好公民特征报告的发布,把福田好公民的内涵通过各种新的形式、载体固化下来,传播开去。

活动根据福田近年评选出来的90个福田好公民(团体)样本,组织专家对好公民的行为特征进行分解和提炼,推选出10个最重要的好公民行为特征关键词。活动在微博上发起投票,近万名网友选出了三项个人觉得最难得可贵的品质。

此前,专家评审团经过多轮碰撞及分析,提炼出“持之以恒”、“见义勇为”、“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坚守本分”、“热心公益”、“授人以渔”、“孝老爱亲”、“自我超越”及“宽宏体贴”十大福田好公民关键词。经万余名网友投票,十大关键词中的“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授人以渔”列为最难得可贵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