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场公益演出免费看!福田启动第四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


2017-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10月13日至11月18日,市民在福田区各主题文化馆和深圳市少年宫,可以欣赏和参与52场门类丰富、精彩纷呈的公益文化演出。


 
福田区第四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表演剧照。受访者供图
 
 
传统戏曲演出。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 (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匡文)记者日前从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获悉,“绽放”福田区第四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又将启程。10月13日至11月18日,市民在福田区各主题文化馆和深圳市少年宫,可以欣赏和参与52场门类丰富、精彩纷呈的公益文化演出,享受艺术“绽放”之旅。本届艺术节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

据悉,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共开展185场高水准演出,吸引20余万人次参与,产生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2017年福田区第四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以“多彩绽放,文艺惠民”为主题,分为“世界艺风”“民族艺彩”和“本土艺情”三大系列,活动类型涵盖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多个门类。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艺术节的活动依然以公益免费为主,包括最美的遇见——蓝调民歌爵士风音乐晚会、大型原创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花好月圆”——中国民乐经典音乐会等45场演出,均采取免费或免票等形式,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即可了解整体活动详情,免费参与艺术节演出的抢票活动。

与此同时,主办方也挑选了“帕米尔的春天在深圳绽放”跨界融合音乐会、岭南舞蹈精品及王亚彬和她的朋友节目展演等7场高水准的精品项目演出,以公益低票价形式公开售票,旨在培育文化演出市场和氛围,让观众拥有更好的文化艺术服务体验。为了打破场地限制,本届主题馆艺术节还将“试水”网上直播,选取部分精品演出项目,通过网络直录播设备,让市民在“福田文体网”和“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即可观看直播和回放,用数字化手段为艺术节插上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