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往哪里跑》首映 刘镇伟畅谈其喜剧进化


2017-10-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迪



活动当天,作为男主角的王迅因有工作在身无法出席,还是贴心送上对电影和整个剧组的祝福,场面同样温馨。


  10月9日下午,合家欢喜剧《你往哪里跑》在北京举行了首映仪式,包括导演刘镇伟、演员张瑶、张峻豪、小爱、方青卓等人悉数到场,和影迷观众们一同分享了电影拍摄的点点滴滴,现场氛围轻松搞笑,刘镇伟导演也谈及了这部合家欢电影的创作初衷,似乎是回归了温情的路线。张瑶在现场表示自己的角色是个武功高强的女警,却还要和张峻豪“偷学舞艺”,各位主演都施展了不同程度搞笑功底,现场气氛颇为喜感。

  刘镇伟回归温情路线 无厘头进化成为合家欢

  合家欢喜剧电影《你往哪里跑》是由刘镇伟执导,王迅、张瑶领衔主演,张峻豪、安志杰、陈国坤、孔连顺、小爱主演,王双宝、巴多、方青卓、李小川、田帅、苏丹萍、文峰等联合主演。这可以说是刘镇伟首部“合家欢”类型喜剧,关于这部电影的归类,也是导演自己提出来的。

  纵观刘镇伟的电影作品列表,不论是早些年的《回魂夜》还是经典的《大话西游》,又或者是《天下无双》或者是《越光宝盒》,再到《完美假妻168》,你能在刘镇伟的故事里读到的,似乎永远是那个无厘头的顽童,他在那样的年代,就有不同常人的“脑洞”,而且也有自己对爱情的不同解读。其实玩世不恭的背后,大概是对这个世界更深刻的“看透”。

  不过这次《你往哪里跑》的故事,却不再描述那些奇怪的故事了,而且更加平实地在讲述一段父子情的故事,其中夹杂的也有兄弟情、母女情等,爱情仍然也是探讨的一个课题,但是在刘镇伟看来,那不过是所有大环境故事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镇伟和男主角王迅的首次合作,两人在整个合作的过程中都十分默契,也有很多合作火花。但是活动当天,作为男主角的王迅因有工作在身无法出席,还是贴心送上对电影和整个剧组的祝福,场面同样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