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总工会举办“圆桌行动”法律教育宣传讲座


2017-09-26 来源:园岭街道办     编辑:何静



田晓峰律师围绕当今新型企业劳资关系,结合案例,为企业和职工讲授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深圳市工会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基本知识。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9日下午,园岭街道总工会在街道办4楼会议室举办“圆桌行动”法律教育宣传讲座,街道总工会主席刘振廷、工会干部和辖区企业工会干部、负责人、人事主管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由福田区总工会“圆桌行动” 律师田晓峰主讲。会议上,田晓峰律师围绕当今新型企业劳资关系,结合案例,为企业和职工讲授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深圳市工会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基本知识。

最后,企业工会干部、负责人及人事主管就有关企业劳资关系存在问题及法律法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律师逐一分析解答并共同探讨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大大地提高了企业负责人、人事主管及工会干部有关劳资矛盾的理论知识及实操能力,提高了用人单位和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园岭街道总工会还将到辖区“圆桌行动”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结合实际,对企业进行较强的个性化培训服务,特别针对集体协商和劳资沟通的问题。(园岭街道总工会 郭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