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国画学习小组第二期活动


2017-09-26 来源:沙头街道办     编辑:何静



9月11日至22日,梅兰竹菊国画学习小组第二期在上沙社区图书馆开班了,据悉此次小组继续以国画“四君子”中的兰竹菊为主题,用10节课程开展学习国画精典。


2017年9月11日至22日,梅兰竹菊国画学习小组第二期在上沙社区图书馆开班了,据悉此次小组继续以国画“四君子”中的兰竹菊为主题,用10节课程开展学习国画精典,由简到繁,由寓意到画法,在史老师的教导下步入国画殿堂,感受中国文化的异彩。

 

史京品老师从国画历史的进程和西洋画的区别开始,娓娓道来,然后引入兰花的主题,组员们对兰花的形与态、高雅的气质和拟人的塑造,产生极大的兴趣,一笔一画,一叶、一花在画纸上跃然而现,看似简单的聊聊几笔的兰花,在史老师的细心教导下,组员们从观察到临摹将兰花的姿态与美画出自己的风格,兰花、竹到菊,大家共同学习,从小组的现场学习、讨论向老师请教,到线上微信群的相互鼓励,学习气氛冲破了小组的界限,大家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友情也深深领略了国画学习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