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梅林水库坝区将关闭 绿道仍正常面向公众


2017-09-26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畅



为保障梅林水库安全运行,确保下游片区防洪、供水安全,梅林水库的放水涵闸、坝坡面及溢洪道改造加固工程将于今年10月15开工,该项目施工期为1年。


原标题:

注意!梅林水库坝区将关闭

水库放水涵闸、坝坡面及溢洪道改造加固工程施工期1年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梅林水库管理处了解到,为保障梅林水库安全运行,确保下游片区防洪、供水安全,梅林水库的放水涵闸、坝坡面及溢洪道改造加固工程将于今年10月15开工,该项目施工期为1年。

据悉,施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现状放水涵管进口处增设塔式进水口和交通桥、大坝上下游坡面加固、溢洪道加固等。为配合项目实施,深圳市梅林水库管理处将采取两项措施:一是在今年10月15日之前放空水库运行,为塔式进水口及交通桥等施工提供必要条件;二是为确保市民人身安全,将对大坝进行封闭管理,施工期间坝区将不对公众开放。

梅林水库坝区作为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的组成部分之一,建设有长达300米的中国水哲学水文学长卷,自建成以来,坝区依山傍水的秀丽风光和适合运动的梅林绿道得到了市民的青睐。据该管理处介绍,项目施工期间,梅林绿道仍正常面向公众,不受影响。(记者 郭宇立 通讯员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