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生活小达人”—香岭社区儿童自理能力培养趣味活动


2017-09-26 来源:香蜜湖街道办     编辑:何静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为社区的家长和小朋友准备了一场,锻炼自理能力的社区亲子活动—“变身生活小达人”儿童自理能力培养趣味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现代家庭中的小朋友,是全家大人的中心,细心呵护,用心培养,可是过分的包办也使得很多小朋友在照顾自己的能力上有所减弱。一些专业的育儿知识中提及,4岁的小朋友已经可以自己穿衣、进食、如厕、收拾玩具等,4-6岁的小朋友可以配合大人做简单的家务,8岁以上的小朋友已经可以自我承受压力和独立思考处理人际关系。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为社区的家长和小朋友准备了一场,锻炼自理能力的社区亲子活动—“变身生活小达人”儿童自理能力培养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是“辈辈成长”— 隔代教育关怀项目九月份活动的其中一场,新学期的九月社工希望家长和宝宝一起开学,接触新思想,学习新知识。本次“变身生活小达人”趣味活动,是通过社工设计的“穿与迭有乐趣”、“吃吃大学问”、“分类、整理好心情”、“购物”四个环节,让小朋友在社工和家长的带领引导下学习日常照料自己的行为能力。社工带领参与者学习和实践,穿衣、扣纽扣、迭衣服、迭小被子、剥壳儿、用筷子、整理玩具、购物等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孩子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长们也在这午后的两个小时里,耐心的辅导小朋友,边玩边教自己的小朋友体验和学习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社工开展本次主题的活动旨在让社区中的家长重视小朋友自理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且引导家长激发小朋友自己动手的兴趣。社工希望在短短的两个小时让家长的陪伴质量有所提高,小朋友体会自己事情自己完成的乐趣,并且早日成为凡是自己来的“小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