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凤凰大厦楼宇工会成立揭牌


2017-09-26 来源:莲花街道办     编辑:何静



深圳市凤凰大厦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与海田路交汇处,毗邻深圳市民中心、市民广场、音乐厅、图书馆、莲花山,尽享城市CBD之便利交通,完善配套。


莲花街道凤凰大厦楼宇工会成立揭牌。

市区领导走访职工大饭堂。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莲花街道凤凰大厦楼宇工会联合会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副主任委员戴毅,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办公室主任张德宏,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智晟,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东升,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建汉,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闫雪等出席。

深圳市凤凰大厦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与海田路交汇处,毗邻深圳市民中心、市民广场、音乐厅、图书馆、莲花山,坐拥城市肺叶的青葱翠绿,尽享城市CBD之便利交通,完善配套。大厦由写字楼、商务公寓和商业裙楼共3栋组成,其中写字楼25层,商务公寓29层,商业裙楼6层。中国凤凰大厦是国际知名传媒凤凰卫视的国内总部和制播基地,还进驻了“安信证券”、“国元证券”、“财富证券”、“鼎和保险”等金融大户,也有“广东广播电台”、“邦德文化”、“梁子服饰”等文化产业。同时,因为大厦商务公寓办公面积大小灵活搭配,属于市场上的稀缺户型,吸引了众多外贸、电子、物流、信息咨询等中小型企业的青睐,大厦始终保持着95%以上的入住率。大厦职工3000多人,其中女职工1200多人。为更好的服务好企业、服务好职工,莲花街道总工会根据福田区总工会传达进一步加强工会联合会建设的相关指示,积极探索开展楼宇工会工作,坚持多措并举,通过不断健全完善以集体协商为基本形式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让广大楼宇职工最关心的工资薪金问题、参与管理问题、合法权益问题都有地方谈、有地方解决,莲花街道总工会于2017年7月在中国凤凰大厦成立楼宇工会联合会筹备小组,目前共发展会员单位60来家,委员单位9家。依照中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经过民主推荐,产生了55名代表,经上级总工会批复,于9月15日召开中国凤凰大厦楼宇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凤凰大厦楼宇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班子。

市区领导参观了凤凰大厦楼宇工会职工大饭堂、职工书屋并走访了深圳市金錋贵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对外劳动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会员单位,与楼宇工会联合会新当选委员进行了座谈会,与委员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了解职工相关情况、需求。

市区领导表示,楼宇工会这一新型“立体社区”,现已成为为职工提供全方位、多层面服务的综合平台,楼宇工会也力求让楼宇中每一个企业的利益、每一名职工的权益都得到有效维护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