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出台文化创新发展纲要 将建成城市文化风标


2017-09-26 来源:晶报     编辑:何畅



昨日,深圳大学出台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提出大学精神工程、立德树人工程、师德师风工程等十大文化工程,将力争建成城市文化风标。


原标题:

深圳大学出台文化创新发展纲要

十大文化工程将深大建成城市文化风标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大学出台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提出大学精神工程、立德树人工程、师德师风工程等十大文化工程,将力争建成城市文化风标。

据悉,《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直面高等教育存在的竞技化、游戏化、功利化、碎片化、空壳化等问题,以及教职队伍底线意识缺失、心智情怀弱化、人格心理缺陷、利己意识突出等问题,全面设计深圳大学的“顶层”文化。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表示,将通过文化建设的十大工程,把深圳大学建成文化自信的排头兵,文化立校的典范,建成城市文化的风标,建成先进文化的策源地。(记者 王华俊 通讯员王萍)

深大十大文化工程

大学精神工程:建设有灵魂的大学

立德树人工程:培养社会认可、国家信赖、人民满意的创新创业人才

师德师风工程:让讲台成为教师人生出彩的大舞台

学术文化工程:建设“顶天立地育人”的大学学术文化

人文社科工程:建设引领深圳人文社科发展的研究高地

艺术体育工程:建高峰、造乐园、育沃土

校友文化工程:打造校友永恒的精神家园

环境平台工程:建设中国最美最文化校园

文化传播工程:担负起窗口大学的神圣使命

政治文化工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区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