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辖区派出所联合现役消防开展超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2017-09-25 来源:华强北街道办     编辑:何静



为进一步深化超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9月8日华强北派出所联合现役特勤一中队及赛格物业在群星广场,开展了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深圳新闻讯 为进一步深化超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分局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现场推进会的精神,9月8日上午华强北派出所联合现役特勤一中队及赛格物业在群星广场,开展了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群星广场4楼冒出浓烟。消控室人员接到报警信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火警电话。赛格物业义务消防队配戴消防头盔、身着灭火防护服、携带破拆工具、灭火器等器材迅速赶赴起火点进行处置。接着,现役消防部队兵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加入了战斗,快速有效地消除了“火源”,疏散各楼层的人员,并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不但检验了辖区义务消防队处置火灾的能力,提高了联合灭火实战能力,也为今后扑救此类火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有效防范和减低超高层建筑单位火灾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