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转型升级论坛 赛格新掌门力推三位一体模式


2017-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9月20日,作为“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重要活动之一,“华强北转型升级·赛格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赛格广场大厦成功举办。


赛格创业汇公司与香港华辉电子集团、台湾新金宝集团三纬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强北转型升级·赛格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吸引了各界人士共计300多人参加。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王成)9月20日,作为“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重要活动之一, “华强北转型升级·赛格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吸引了各界人士共计300多人参加。现场赛格创业汇公司与香港华辉电子集团、台湾新金宝集团三纬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入驻赛格众创空间的创客提供世界一流的3D打印技术、工业制造能力和供应链渠道。

在论坛大咖主题分享环节,深圳电子商会执行会长程一木、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新金宝集团三纬国际大中华区代表颜健安、飞马旅COO周林古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四位大咖在分享中不约而同都提到“创新”,可见“创新”是华强北转型升级的关键。

赛格集团新任董事长王宝表示,经过两年多发展,赛格众创空间已形成成熟可行、极具发展潜力的业务模式,将推动传统物业资源向众创空间业态输出,以“孵化器+产业投资+联合办公”三位一体的模式迅速将赛格众创空间做大做强,打造国资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

深创投总裁孙东升表示深创投与赛格合作成立了红土赛格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向赛格众创空间的优质项目,深创投有信心与赛格强强联手,在华强北转型升级中做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在高峰论坛圆桌讨论环节,由赛格创业汇公司董事长陈惠劼主持。福田区科创局局长张忠晖表示,华强北是草根创业者的乐土,具有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福田区将从资金和政策上大力支持华强北发展双创产业,发挥福田金融大区的优势,争取把华强北、把福田打造成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双创基地。

福田区科创局局长张忠晖、福田区团委书记罗耿彪、赛格集团董事长王宝、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深圳电子商会执行会长程一木、飞马旅COO周林古六位嘉宾围绕华强北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展开精彩讨论,认为华强北仍是孕育新独角兽企业的沃土,曾孕育出腾讯、创维等千亿市值企业,今天的华强北集聚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区域龙头企业的大力投入和国内外创业者的聪明才智,在未来一定会有新的独角兽企业从华强北成千上万的初创企业中脱颖而出,创造新的华强北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