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将打造3A级景区


2017-09-11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林玟珊



华强北既是大卖场,也是大景区。会议围绕“华强北创建国家3A级景区”展开研讨,首先听取了关于华强北文化、历史、现有基础条件、旅游产业前景、发展愿景的汇报。


原标题:

华强北将打造3A级景区

各方代表共谋激活开发华强北旅游资源

深圳新闻网讯 华强北既是大卖场,也是大景区。“华强北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日前在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促进处相关负责人,福田区经济促进局、华强北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专家、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华强北创建国家3A级景区”展开研讨,首先听取了关于华强北文化、历史、现有基础条件、旅游产业前景、发展愿景的汇报。来自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广电集团、锦绣中华景区、青青世界景区、华腾旅游创意规划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赛格集团、华强集团、中航集团、九方购物中心、茂业百货等1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研讨,为华强北升级转型建言献策。

华强北旅游资源开发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风景区规划,将丰富“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福田区首个全区域整体性国家3A级景区。

福田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谢家年表示,华强北打造融合科技、创新、时尚元素的主题景区,有利于提升街区整体形象,带动人气繁荣指数,促进产业、文化、商业、旅游相融合。区经济促进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将大力支持并全力配合,积极推进A级景区建设工作。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发展旅游是对街区空间梳理、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科技产业、工业文化是华强北的特色,通过科学的规划和设计具备创建3A级景区的基础。相信在市文体旅游局、区经济促进局、街道办事处、华强北商圈企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合力推进下,华强北必将会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旅游首选地和文化展示地。

华强北商家代表吴赛锋表示,华强北旅游业有丰富的内涵,游客可实地感受深圳产业发展史。作为福田区首个A级景区,也是对福田区旅游资源的补充发掘。(记者 黄青山 通讯员马华)